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受资助学子观影《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点赞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3日 10:4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7日下午,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150余名受资助学生齐坐观影大厅,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点赞。

电影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奋斗目标。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让在场观影的牺牲赞叹不已;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一个个宏大战略让每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都看到了自己家乡的巨变;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让学生们在观影结束纷纷为祖国点赞。

15026

3月12日下午,观影学生通过观影交流会积极分享观影体会。同学们或结合自己家乡的飞速变化,感恩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新时代。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学生李萌说:“电影里提到的‘精准扶贫’对我来说非常真实可感。寒假回老家,政府出资修的公路几乎延伸到每家每户的门前;每逢过年过节,有关部门都会向乡下扶贫户表示慰问……看着这些变化,我心底感到无比自豪,自豪自己能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茁壮成长。”或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学生王志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作为一个金融专业的大学生,我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外,还要有想法,能创新,将自己所学能够运用到社会中。”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得分享之后,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肖伟华说:“影片所传达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建设国家的坚定意志和决心,让自己深受鼓舞。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既是这个大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大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志存高远,练好本事,为今后的大作为打好基础。”

FADE

南京农业大学紧紧围绕“一个核心,两项能力,三项教育”的工作理念开展资助育人,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积极创新育人方式,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本次主题观影为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资助类社团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观影、分享交流引导受资助学生深刻了解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塑造正确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