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赴江西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开展家访调研工作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2日 17:21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至27日,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工作相关老师赴江西省罗霄山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部分县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调研工作。

158A7

本次家访紧紧围绕“加强学生资助,推进教育精准脱贫”主题,先后深入走访萍乡市、吉安市和赣州市11个县(区)的25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家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家长访谈,邀请家长填写《南京农业大学走访学生家庭情况信息采集表》、《南京农业大学走访学生家庭调查问卷》,认真对学生家庭经济收入、家庭服务需求、家庭脱贫禀赋等情况进行复核、调研;同时,面向学生家长发放《南京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各类资助政策宣传册》,详细宣讲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南京农业大学助学金等各项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政策、送服务、送希望”。

以赣州、吉安、萍乡等部分县(市)为主体的罗霄山区是国务院在全国划定的1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南京农业大学通过赴相关地区开展家访调研工作,加强学生资助,落实育人成效,切实以教育精准脱贫工作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