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开展“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徐文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8日 10: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养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学生工作处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8年3月下旬至4月初开展了“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心理健康周主题为“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内容共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由我校心理协会承办开展的“共话生命之美”主题宣传活动,以及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带领开展的“共享生命之美”团体辅导活动。

3月24日,校心理协会在玉兰路开展“共话生命之美”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温馨漂流瓶”和“由题生花”两项寓教于乐的心理游戏。其中,“温馨漂流瓶”活动与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协会的同一活动同步进行,将凝结两校学子心声的漂流瓶交换并分享。这一独特、新颖的活动模式令许多路过的同学驻足。“由题生花”活动在自由、热烈的气氛中,通过吸引同学回答心理健康相关问题,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提升了参与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另一方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王世伟、康中和、林静、徐文四位专职教师,针对我校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开展了以“共享生命之美”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四位老师为团体辅导设计了生命倒计时、生命盾牌等团体游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与小伙伴一起,回顾人生中幸福与骄傲的时刻,分享那些印刻在人格中的美好经历,并将这些积极的体验与深度的思考联系在一起,激发同学们珍惜生活、珍爱生命的内在动力。该活动同时也是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入学以来接受的第三次培训,各心理委员将带着在团体辅导中学习到的收获,回到自己的班级和宿舍,开展同一主题的主题班会或团体活动。

 

本次“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加深对生命意义的思考,鼓励学生积极追求生命的价值。活动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也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