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邀请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李箕君作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 徐文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4日 16:29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邀请了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李箕君,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举办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有效识别和应对”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进行,参加者有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咨询师和各学院的学生辅导员、副书记等。

 

  李箕君主任的讲授风格十分风趣和生动,无论是讲座主题,还是讲座形式,都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工作者。李主任首先就目前心理咨询行业的概况和发展前景展开了细致深入的分析。随后,结合多年心理治疗和心理咨询的临床经验以及与各个大学的合作经验,从理论和实际两个方面,详细诠释了包括抑郁、焦虑等倍受社会关注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另外,李主任介绍解释了针对大学生危机干预的三级干预办法,并从损失因素、适应问题、矛盾冲突、寻求专业人员帮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在讲座的最后,在场的学生工作者就实际工作情况,提出许多重要的问题,李主任都一一给予了明确而清晰的指导意见。

  本次讲座给我校学生工作者们带来了来自医疗一线的宝贵的专业指导,提高了他们在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应对方面的能力与责任感, 明确了在事关学生心理工作方面的工作方法和指导原则,深受讲座参与者的好评。

 

     

E711

 

 

人物介绍:李箕君,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江苏省心理学会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一直从事医学心理临床工作。擅长失眠、神经症、抑郁症等各种心理障碍的诊治及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