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年思享汇——走近中华传统文化太极拳

发布人: 教育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09:23    浏览次数:

4月19日,民间太极拳大师、陈氏太极拳第二十代传人高修名应邀做客我校青年思享汇,为我校师生做“走近中华传统文化太极拳”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食品科技学院承办。

高修名系统讲述了太极拳的悠久历史及发展现状,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修名在现场分享了自身修炼太极拳的宝贵经验,演示了几套简单易学的防身动作,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太极拳的疑惑。他鼓励年轻人多多接触太极、了解太极,培养对太极拳的兴趣,课余时间多练习太极拳以强身健体,推动太极拳这项优秀传统文化在民间的传承和发扬。

报告会开始前,一段太极拳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宣传视频让在场师生对太极拳申遗工作有所了解。高修名及其弟子在现场带来的精彩太极拳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本次青年思享会反响热烈,深受我校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