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赢在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辅导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8日 14:22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7日下午3点,“赢在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辅导在我校顺利开展。本次赛前辅导活动邀请到南京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大学生创业科长朱玉峰、南京市高淳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邢益松担任辅导老师,我校科技镇长团教师代表周激扬以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辅导会。我校卫岗校区及浦口校区共11支创业团队接受了本次辅导。

首先,各队伍依次上台从创业构想、经营模式和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汇报的项目包括农业科技、节能环保、应用开发以及装备制造等领域。随后,众评委针对各参赛团队进行“挑刺”发问,指出项目的优势和短板,就关键的创新点、盈利点和潜在的发展方向与汇报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分别给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各参赛队和现场的观众获益匪浅。评委指出,做产品不能局限于试验成功或者在样品上测试成功,而是要长远布局,深入思考项目的普适性、应用性和市场可行度,项目计划书内容要着重突出项目的特异性和优势,这样才能在大赛中把项目的亮点全面展示出来。

会后,评委和部分参赛团队交互名片,后期将开展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