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命之美,你我共绘——我校举行第十八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

发布人: 石乔梓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09日 22:07    浏览次数:

5月9日中午11点40分,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副部长李献斌,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以及各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各院辅导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校心理协会成员、心理委员代表等400余人。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主持。

首先,校心理委员工作站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手语操表演《追光者》。同学们带着自信大方的笑容,动作优美整齐,给人带来温暖和力量。

接着,刘营军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从心理健康之于青年人才、青年人才之于国家强盛的意义出发,提出高等教育的重责之一乃是培养培育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民族栋梁。他认为“决定人生高度的是心力”,并以生动的事例来解释心力对成功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设计自己的路径,付出自己的努力,不畏挫折持之以恒。

刘营军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建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通过全面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人文关怀和生命教育,引导帮助全校师生消除对心理问题的偏见和歧视,积极主动预防和减少因心理问题诱发的极端危机事件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刘营军指出,“5·25”心理健康宣传月要传递自尊、自爱、自信、阳光、感恩、坚韧的理念。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精心组织,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快乐、体验成长;希望广大同学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为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打下坚实的身心基础,使每位学生都能够成为健康、快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年!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心理中心的十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活动现场进行心理健康宣传并接受同学们的咨询。校心理协会以及各院心协也在玉兰路上开展了“情绪问答”“毕业前的愿望”等一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