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徐文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31日 22:20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上,我校“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决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献斌,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曹加平,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陆晓花以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梅、王世伟、康中和、林静、徐文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大赛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以“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为主题,利用舞台表演的形式,在展现大学校园生活场景的同时,呈现大学生在人际、学业、恋爱,以及自我角色定位中的心路历程,让观赛学生获得了体验式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广大学生应对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提供经验借鉴,促进他们心灵的感悟与成熟。

 自5月初以来,经17个学院择优推荐17支队伍和作品,接着通过初赛严格选拔出8个优秀作品,入围此次决赛。比赛中,参赛团队围绕大赛主题,从宿舍矛盾、同伴情谊、青春梦想、恋爱关系、自我成长的主题出发,结合校园贷风险、奖助学金评定、同学间攀比等具体问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当下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为所有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工学院《的镜面人生》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资环院的《刺猬的拥抱》、生科院的《自渡》和理学院的《谁抢走了我的奖学金》夺得二等奖,公管院的《校园贷风波》、园艺院的《找到真正的自己》、植保院的《修炼爱情的辛酸》、人文院的《三舍134》获得三等奖。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作品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如实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感悟,也从多个角度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丰富深邃、渴望成长的心理世界,促进广大学子建立和建设理性平和的、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