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师生自发追思唐仲英先生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13日 17:38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1日下午,唐仲英先生南京地区五校追思会在南京大学唐仲英楼B501报告厅举行。唐氏投资管理经理、唐仲英基金会高级项目执行人、唐仲英基金会南京地区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等五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追思会。 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彦宁、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老师以及20余名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追思会,共同追忆、祭奠唐仲英先生。

7DAC5


6月23日,唐仲英基金会创始人唐仲英先生不幸因病去世,享年88岁。惊闻先生仙逝,南农师生倍感哀痛。追思会上,与会的师生们齐唱唐仲英爱心社会歌并默哀,而后一起追忆了唐仲英先生的生平与往事,我校2014级学生付露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追忆了两年前唐爷爷与唐仲英爱心社成员们交流的情景,并重温了唐爷爷当年对社员们做的关于责任与担当的谆谆教导。追思会结束后,全体师生为唐先生献花致敬。

9BD67

唐仲英先生于1930年出生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幼年为避战乱,随父迁至重庆,后辗转至香港。1950年离港赴美求学,后白手起家,创办实业。至今,“唐氏集团”已成为一家拥有超过30家工厂,足迹遍布北美、南美及亚洲的私人控股企业。先生心系教育,达济天下,他认为真正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学有所成,更要学会做人,懂得“得诸社会,还诸社会”。自1995年回到中国后,唐仲英先生便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在他的领导下,唐仲英基金会在提升教育水平、医疗技术、科技助农脱贫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突出工作,尤其是在教育方面的贡献更为突出。

9BB1


自2006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有数百名学生获基金会资助。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受基金会资助于2007年成立,始终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在课余时间开展公益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