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深入西北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开展家访工作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08: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2018年8月,学校派出6支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走访队伍,先后赴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地集中连片特困区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宣讲活动。

活动中,6支宣传走访队伍先后走访家庭经济困难老生46户、2018级新生16户。为更好地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传达到位,走访队伍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并为每户都发放了《南农资助 助梦飞翔——南京农业大学资助政策宣传折页》。为帮助受访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走访队伍也为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南京农业大学“成才助学券”》,以补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家访队伍还通过《南京农业大学走访学生家庭调查问卷》采集学生家庭脱贫需求等信息,以更好地指导我校后续的学生资助工作。

8月2日-8日,由校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工学院学工处处长施雪钢、辅导员唐海洋以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祝闯组成的宣传走访队伍赴宁夏银川,深入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2018级新生家庭,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现状,宣讲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并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做了沟通。

FE0C4

16A51

8月3日-6日,由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学工处杨思思、周颖以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吴家敏组成的宣传走访队伍,先后奔赴青海西宁、海东等地探望慰问当地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状况,传达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F6F6

1B198

8月9日-14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振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郑冬冬、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刘成一行赴甘肃定西、天水地区开展家访慰问工作,期间累计走访10余户家庭经济困难老生和2018级甘肃籍新生。

278D5

2A814

8月10日-17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殷美、本科生辅导员姚敏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穆晓瑞一行三人赴宁夏中卫、吴忠地区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及部分2018级宁夏籍新生开展家访工作。

24EBD

32FF0

8月12日-16日,由学生处宫佳、肖伟华,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刘迎组成的宣传走访队伍先后赴甘肃白银、武威地区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和学生家庭走访工作。

137FB

11ED2

8月21日-28日,由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李艳丹、内派教师苌朋涛和少数民族辅导员夏木夏提.阿曼秦组成的宣传走访队伍赴新疆阿勒泰、伊犁地区走访探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决绝学生的实际困难。

16788 18223

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各学院参与、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全程协助开展,旨在重点走访相关地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帮扶和教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走访学生家庭,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加深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育人合力,有效加强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切实开展精准扶贫,助力教育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