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9:55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出席并主持会议,处内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李献斌要求,有关新生入学报到期间的各项工作,各学院要落实负责人,并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提交。各学院要精心准备迎新工作,特别是做好绿色通道工作,给予新生温暖和关怀。李献斌特别强调了新生开学典礼的秩序问题,要求各学院按照规定的时间在指定区域就坐,避免有学生中途离场的情况发生,维护好现场秩序。

李献斌指出,要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专业教育,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军训期间,指导员要全程参与;要重视新生班主任的工作,开展新生的团体辅导活动,增强新生的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李献斌还对辅导员工作站、学生的个性化辅导及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训等问题做了强调。

处内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新生开学报到、开学典礼等事务进行了情况沟通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