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8日 18:00    浏览次数:

98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周光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副校长戴建君、丁艳锋、董维春、陈发棣,以及学校各学院、部处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近6000位新生及部分教职工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主持。

 

校长周光宏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在高等农业教育发展中所处的重要位置。他说,南京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是全国21所有2个以上进入全球千分之一学科的高校之一,有7个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处于中国高等教育“象牙塔”的上方。周光宏列举了百余年来,南京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他指出,2011年,学校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经过7年多的努力,目标已经基本达成。今年815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我校已位列世界大学前400名。周校长对新生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Stay HungryStay Foolish,一方面要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另一方面要保持不耻下问的求学心态。周光宏指出,人生成于勤,毁于惰;成于敬,毁于傲,同学中间没有智商差异,关键在是否勤奋努力,是否谦虚好学。

 

最后,周光宏勉励新同学要志存高远、崇尚科学、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南农品质,要有志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有自己的事业。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谱写青春最美丽的篇章,和南农一起飞跃!

 

园艺学院吴巨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同学。他送给新生三句话:第一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请不要辜负它;第二句,请永远保持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生命的敬畏;第三句,请努力扩大格局,你的人生终将不同凡响。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佟玥珊同学,金融学院本科生陈惠宇同学分别代表老生、新生进行发言。

 

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庄严宣誓:“铭记南农校训:诚朴勤仁、开拓创新;心系祖国,情满校园;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牢记肩负重任:志存高远、敬业乐群;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实践,甘于奉献;誓做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之栋梁”。

 

 

    最后,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