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二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18:20    浏览次数:

11月3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在牌楼校区大学生创客空间报告厅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共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创客空间根据报名学生的年级和问卷填报情况,遴选出100名学员进入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莉莉,创客空间周建鹏老师,我校创业导师、康柏思企业管理咨询创始人缪丹,企划同盟,创客空间助理团和部分创业团队参与了开营活动。

周莉莉在开营仪式上发言,首先对参与本次训练营活动同学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举办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的初衷和本次训练营的整体课程设计,最后祝愿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并期望学员们有所收获。

校企划同盟的各位朋辈教练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七巧板”、“围城”、“i字迷宫”三个素质拓展课程,通过课程提升了学员的团队意识、抗压能力和归纳技巧,最终学员们组建了团队,并将以团队的形式参与后期的课程和项目答辩。

缪丹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思维导图和创业启蒙课程。首先,她详细讲解了思维导图的用途和手绘技巧,并通过生动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调动右脑的感情和想象来创造动力。接着,她结合生涯理论知识,介绍了创业生涯人物的特点以及自我探索的方法。最后,缪丹老师针对训练营后期的内容,给学员们讲解了创业生涯人物的访谈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