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17:10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在会上针对安全稳定、新生适应、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16878

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信息畅通,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更加细致地服务学生;要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眼下正是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引导学生防范各类疾病;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关注和指导,举办有利于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活动,更好的服务其成长成才。

他强调,要持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新生已经入学两个月,目前正是他们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定期深入新生群体,引导和督促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各学院要结合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引导和教育新生以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尝试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读书交流会,提高新生的文化素养。

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要群策群力、制定方案,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就业,实现本学院毕业生年度就业目标;目前考研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各学院要跟踪、关心和指导已经报名的学生,提供科学的指导与服务,努力提高升学率,为学校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创业平行基金和牌楼创业园的功能,鼓励引导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

1A1F9

会上,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就2018届毕业生年终就业工作、2019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及参加校园招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