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级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14: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以“做一棵永远成长的苹果树——我眼里的心理委员”为主题的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在主楼10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为2018级本科生心理委员所接受的第一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静老师主讲。校心理委员工作站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等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8AAF

 

14D21

 

由于要统合全校所有新生班级的课余时间,培训时间不得不定在了午休时段。在培训一开始,林老师给所有心理委员演唱了一支动听的歌曲,美妙的歌声和放松的氛围,抚去了同学们的疲倦。接着,林老师让大家与身边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最佳时刻,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与分享,并通过这种积极生动的自我介绍的方式,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在本次培训的主体部分,林静老师讲述了心理健康的本质,以及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职责。比如,如何去识别心理危机,如何关爱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并在必要的时候协助同学寻求更为专业的心理帮助。最后鼓励心理委员们悦纳自己,关爱他人,以积极健康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运用交往的艺术与人和谐交往,营造和谐的心境,做到知行统一。

 

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