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仙林大学城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15: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8日,“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仙林大学城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工学院参赛作品《镜面人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曹天安,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陶爱荣,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石洁,南京林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崔诣晨,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王佳莹,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崔伟,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服务中心老师孙元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严茹,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学工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崔滢。

 

14094

 

 

八所高校带来的心理情景剧让观众体会到“酸甜苦辣”的不同滋味。南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带来的《信》,以一封封家书的形式展现出家庭中的忧与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天使与花甲》,生动的表演配合以生动的背景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南京财经大学则演绎了一段精彩的《她说》,喻示人生的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段未来的导航。我校的《镜面人生》以镜面喻人生,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南京师范大学带来的《给自己一个拥抱》则讲述了一位同学在父亲生病、比赛受挫的打击下勇敢地战胜黑影的故事。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参赛者们在剧中向经受创痛的同学伸出援手,用行动证明有人一直《在你身边》。南京林业大学的《破晓》,主人公叶子在同学们的关爱下获得新生的故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光之翼》,叙述了视障生叶光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摆脱无所适从的局促,变得从容自信的故事。

 

高校展示结束后,曹天安进行点评。她表示,通过这些短剧,能够了解到现在大学生所接触与体会的事物,同学们开始用不同的视角看待身边的人事,并且愿意向经历坎坷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最后,她期望以心理情景剧比赛为契机,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大家也能越来越体会到生活中的美好。

 

1CDCF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师范大学获得特等奖,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财经大学获得二等奖,南京林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三等奖。南京林业大学刘佳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南京财经大学李雪松获得最佳编剧奖,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吴继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南京中医药大学翁诗洁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涉及面广,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学习、情感、人际关系等方方面面的困惑与冲突呈现出来,发人深省。为同学们进一步展现自我、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也会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传递校园心理正能量做出了贡献。

 

18F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