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沙龙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之紫砂艺坊”活动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30日 09:56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中国传统文化之紫砂艺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校资环学院宗良纲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紫砂文化鉴赏和紫砂陶艺制作两部分。首先,宗良纲教授以自己的家乡——江苏宜兴为引,向大家介绍了紫砂泥的来源、并对紫砂茶具进行了概述。随后,宗良纲教授提出了“一看、二摸、三试水”的紫砂壶鉴赏方法,并向大家展示了他自己的一些紫砂壶收藏以及一些紫砂名品,让在座的各位辅导员领略到了紫砂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手工紫砂陶艺制作的环节,辅导员们在宗良纲教授的指导下,设计并制作了各自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深刻体验了中国传统紫砂陶艺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