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4日 17:20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在会上针对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期末考风考纪教育、毕业生考研升学、年终就业、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廉洁意识等方面提出要求。

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把握舆论导向、加强舆情监控,抵御宗教极端势力以及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校园的渗透,防范在校园内进行的非法传教活动。

他强调,要切实加强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学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氛围。

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考研群体的关注,为考生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服务。要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帮助他们掌握就业政策、更新就业观念,做好就业能力辅导,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进一步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充分就业,并严格落实教育部毕业生签约“四不准”要求。

他要求,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学生社区冬季违章电器、防火等专项检查。

他强调,学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六条禁令”。在学生困难补助、学生活动经费使用、评奖评优等方面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就促进新生期末备考及考风考纪教育的工作举措及打算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164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