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 夏木夏提·阿曼秦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09:30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我校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行政北楼D5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新疆内派教师苌朋涛、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裴海岩、少数民族辅导员夏木夏提·阿曼秦参加。座谈会由裴海岩主持。

座谈会伊始,学生依次介绍自己入学以来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生表示,刚步入大学有点迷茫,同时因为学业基础弱,在学习上有一定的困难,感到压力很大,但庆幸的是学校开设了各种辅导班,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帮助我们,在学业已有较大提升,生活上已基本没什么困难。同时不少学生还表示为锻炼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参加社团活动,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提升,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李献斌对学生表达了关心和问候,耐心细致地解析学生困惑,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民族政策,利用假期多做宣传,做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二、多读书,多了解中国文化,多了解民族文化,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成就自己;三、主动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诚信考试,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大学生;四、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树立自信,努力奋斗,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座谈会上,其他与会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也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