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述职交流大会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17:28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18年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述职交流大会。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副部(处)长李献斌、吴彦宁,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贇出席本次大会,我校卫岗校区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进行了2018年度工作述职。

在述职大会上,卫岗校区的38位本科生专职辅导员结合本年度自身工作情况,从常规工作、特色工作、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现存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交流。


在各学院辅导员述职交流结束后,刘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听完各位辅导员的汇报后,能够感受到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做到深入学生,辅导员与学生走得越来越近了。他希望辅导员们在以后的工作汇报中能够做到更加系统化,更有深度。他表示,我校的本科生辅导员队伍结构比较年轻化,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但是也存在着辅导员在工作中缺少积累和沉淀的问题,辅导员队伍在工作拔尖和理论提升方面还存在不足。


刘亮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希望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要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修炼品格,首先做到自身的“立德树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满的正能量积极投身工作;其次,要增强问题导向意识,找准问题的突破口,寻找工作创新点,挖掘问题根源所在,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再次,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要不断深化对工作内涵的理解,认清辅导员工作的核心和本质,贴近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最后,新老辅导员要有不同的工作定位。对老辅导员要有更高的要求,要走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