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第二期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18:09    浏览次数:

     第二期2018级本科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共包含两项活动,一是针对所有2018级心理委员的理论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世伟展开授课;二是由中心四位专职教师带领开展的“轻松迎考”团体辅导活动。

    12月18日下午12:30-13:30,以“助人自助,互助成长——心理委员相关知识的概述”为主题的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在主楼133教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世伟老师主讲,校心理委员工作站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等16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培训主要以普及心理学相关知识为切入点,主要讲述了心理委员职责,剖析了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比较了“心理健康”、“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差异,普及了大学中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出现心理问题时的求助方式

    


  

    在12月17日至12月21日,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第三期----“轻松迎考”主题团辅活动在大活301室召开。本次团辅活动共分四场,分别由心理健康中心专职老师王世伟、林静、康中和以及徐文带领。

    在团辅活动中,同学们分组就坐,围成一个小圈,感受团体氛围,轮流分享感受。经过这样的交流,很快同学们彼此熟悉、并互吐心声。大家就期末考试的问题开始讨论,交流学习科目、老师授课方式、考试技巧、学习方法、考试内容等,同学们畅所欲言,收获颇大。最后,每个人简短地分享了活动后的心得,并表示这样的团体沟通机会十分有效,将带给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以更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