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3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08日 15:18    浏览次数:

3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会议,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黄绍华主持。

会上,刘亮结合《南京农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调整和变化做通报和介绍。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全体辅导员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政策和平台,顺应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趋势,不断推动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刘亮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辅导员要严格落实特殊案例上报制度,并跟进发展动态,切实解决问题,坚决不留隐患。

李献斌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时要遵循准确诊治、人文关怀、顺其自然的原则。要做到细致、有方,一定要注意不得伤害学生的内心。李献斌还对如何处理大学生心理方面的常见的问题,为辅导员做了详细指导。

黄绍华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对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辅导员要做到“头中有法、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脸上有笑、腹中有墨、手中有技、脚下有力”。黄绍华还对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强调和补充。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对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