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受资助学生2019年新年茶话会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3日 08:58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受资助学生2019年新年茶话会,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校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2018年家访受访学生代表共迎新年、共话未来。

17E46

活动伊始,校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宫佳介绍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围绕“一核四维”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体系,为助力培养“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质”的优秀学子,扎实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的基本情况。宫佳对广大受资助学生特别是家访受访学生一年来对学校资助工作予以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新的一年里的学习、生活表达了美好祝福。

1675C

随后,20多位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困惑、收获,畅谈了自己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规划。根据同学们发言中所提到的问题,辅导员老师们都进行了悉心解答,在座的学长、学姐也都向学弟学妹分享了各自的经验;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务龙做了《勤学酝芬芳,学子当自强》主题辅导,他结合自己在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中曾处理过的三个典型案例,围绕“如何认识自己”、“如何悦纳自己”和“如何协调自己与外部世界”三方面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从心理认知方面为同学们增能赋能。

106EB

座谈会上,一则学生家长发来的微信让同学们感触万分,纷纷想起了自己与父母相处的过往,并在信纸上写下自己内心曾经想说却羞于向父母表达的话语。家书将于寒假开始后由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向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区的受访学生家长寄送。

12F36

最后,茶话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带着对父母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和南农人的初心,喜迎2019年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