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09:31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仙林大学城各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启动仪式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在礼堂内举行的启动仪式和在敬文广场举行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苏春海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回顾了2018年“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和成绩,肯定了全省5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修基地以及16个示范中心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和价值,并鼓励各高校在2019年度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生命教育的温度和深度,加强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学生群体的关心关怀。




 当天,22所高校同时带来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其中我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所设展台,则呈现了一场心理科普推广与农科特色结合的“春日秀”。

 经过前期精心的策划、筹备和布置,我校的心理健康活动考虑了同学们的多种需求,同时提供了团体和个人的心理小游戏,并为络绎不绝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独具特色的南农纪念品:由南农园艺院实验室培育的玫瑰白菜及各色菊花等植物种子。每一种种子对应每一个心理游戏,分别倾吐着各自独特的花语,既揭示了每一项心理游戏所含有的心理寓意,也引发了参与者对于春天和新生的热情。另外,我们还为通关所有心理游戏的同学准备了特殊的纪念品:由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定制的掌上生态杯。同学们参加游戏的热情以及拿到奖品后满足的笑容,为这个春天的心理主题教育活动增添了一份“心”的光彩。







我校的活动新颖活泼而富有深意、奖品质朴童趣又深扣主题,同时凸显学校的农科特色,展现了园艺专业成果,引来了各校学生热烈的参与,也获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成为广场上一抹富有生机的亮色。

本次开幕式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也将昭示着江苏省2019年度的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郑重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