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见证坚韧之美——3•20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09:16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中午12点,见证坚韧之美——3•20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在玉兰路举行,该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委员工作站以及大学生心理协会联合承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康中和、林静等8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宣传区,活动“瓶安落地”,通过吊易拉罐移动到指定区域,帮助参与同学练习和感受专注的状态。“心”里程打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记录生活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记录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和“记录当天的学习情况”,每个阶段计7天,共计21天。该活动通过团体的力量帮助参与同学,记录身边的幸福,提升自信,养成坚持的习惯。此外,宣传活动旁的广场咨询区,八名专兼职咨询师帮助主动前来咨询的同学,初步梳理问题的脉络,协助其自我觉察,促进对自我内心诉求的理解,并鼓励和协助需要更专业帮助的同学接受心理咨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