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8日 12:02    浏览次数:

  57日下午,我校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营军在会上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学生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开展青年学生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学院要组织学生通过读原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会。

二要加强工作研究。要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找准原因,有的放矢,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当前,特别要针对学生考研升学,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情况作分析判断,针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

三要加强工作协调。近期工作任务较重,要在日常纷繁的工作中理出头绪,分清工作主次,对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校院两级要统筹协调,共同努力推进。

四要加大工作投入。学生工作者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联系学生上,副书记、辅导员要腾出更多时间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交流,全方位了解学生,真正走进学生,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五要加强对学生的关爱。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特别是对存在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毕业困难等群体要加强关爱、关心,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家人,加强对他们的督促和鼓励。

会上,农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主要问题及工作做法以及2019届毕业困难学生群体情况分析及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