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5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17:0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三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金融学院陆佳俊老师分享了他参加“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时代要求”专题培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辅导员要做学生的引路人,要调整思路和方法,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方法和路径。草业学院武昕宇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她表示,辅导员要做到“六勤”:勤思考、勤学习、勤交流、勤记录、勤总结、勤锻炼。动物医学院金洁南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困惑与成长。她表示,辅导员要结合实际工作,挖掘自身所擅长的方面进行强化,主动学习和交流。




黄绍华对5月份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融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这一近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于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学子共绘百米长卷”活动;要继续加强班级班风、学风建设,注重工作的持续性,挖掘班级文化的内涵和生命力;要加强学生社区管理,注重对学生道德礼貌的教育和引导。



黄绍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围绕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守住底线,不畏困难;三是要增强危机感,对标工作要求,提高工作能力。他强调,学工队伍之间要加强学习、加强思考、加强合作,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会上相关科室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