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我校举行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

发布人: 王惠源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7日 17:02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中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各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主持。

首先,校心理委员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象征青春和充满爱的手语操表演。

随后,刘营军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讲话中,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基本原则,努力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出了极大贡献。同时他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南农学子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下能够全面发展,成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刘营军宣布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并邀请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与现场活动。

在本次开幕式的现场设有广场咨询处与心理健康教育展,校心理协会与各学院举办特色活动并展示了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形式丰富的心理互动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适应能力及自我调控能力;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有效的促进了各学院心理相关工作的交流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