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心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31日 10:52    浏览次数:

 

  529日晚,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于逸夫楼7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旨在我校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扬心理健康重要性,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协调发展。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0多组共100多名选手参加,在初赛笔试中,八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又经过复赛筛选,最后脱颖而出的4组进入了决赛。决赛评委为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世伟,以及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等周边几所高校的心协会长。

  在赛题编选上,主办方注重对助人和自助情境的真实重现,重点考察选手们心理健康知识与思考分析能力的结合。面对考题设置的一个个难题,在场的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能针对性地作出合理有效的解释和策略在比赛形式上,设置了必答和抢答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积极求索,必答环节对答如流,抢答环节更是精彩而激烈。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王世伟解释了朋辈互助中的“三部曲”,提出重在倾听和共情。

 

 

   

 

  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既是任重道远,又需细水长流。希望籍由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养,并未创造开放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