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处为大一宿舍举办压力管理主题的心理讲座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3日 14:41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裴涛老师应我校学工处邀请,为我校全体大一宿舍长,开展了一堂以“基于心身科学的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之一。

 

 

 

 在讲座中,裴涛就何为压力、常见压力分类及压力应对策略,作了详细的讲解。裴涛首先根据生活事件量表,为同学们展示剖析了一般的压力来源,并分析了其中常见于大学生生活的几项压力来源,他指出压力是一个始终存在的客观事实,但并不意味着压力就是糟糕的事情。例如升学、交友、婚恋这些被视为“好事”的事件,也会对人产生压力。这样的角度颠覆了传统观念上对压力即坏事的理解,使同学们颇受启发。裴涛还展示了压力过程曲线,指出过大的压力的确会对身心两方面造成负面影响,应学会合理解压;最后,老师针对大学生常见压力过大造成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自我调适的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日常压力有了正确的认识,还学到了很多解压妙招,这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帮助学生们张弛有度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