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8日 17:39    浏览次数:


2019918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在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校团委书记谭智贇,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锡萍出席活动,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缪培仁以大学,新鲜的开始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在对比中学学习和大学学习不同的基础上,他建议新生同学们摆正心态,认识自己,掌握大学学习的方法。他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本科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并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建议。最后,他结合培养方案选课与上课免试读研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对大学学习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刘亮作了题为“Guide Yourself”为你的成长导航的发言。他以学生工作部(处)的职能与机构设置为线索,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处)在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社区管理、民族学生事务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的服务和指导。最后,他通过向新生同学们展示大学遗憾排行榜的方式,勉励大家要学会选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谭智贇以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 勤于圆梦为主题,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校团委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在不耽误正常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社团、社会实践活动,在第二课堂的广阔天地间锻炼自己,成长成才。

还锡萍为新生带来了结核病防治和艾滋病防治的科普讲座。讲座从结核病和艾滋病的症状、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科普。



在聆听完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后,在场的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热情和期待,要努力度过充实的四年,在四年后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