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创客空间开展2019年新团队入园教育交流大会

发布人: 刘海燕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6日 14:29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2019年新团队入园教育交流大会在学校牌楼基地大学生创客空间会议厅举办。2019年新入驻校大学生创客空间的15支新团队全体成员、部分卫岗校区与牌楼基地创客空间驻园团队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出席会议,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莉莉主持会议。

入园教育交流大会在团队逐一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各个团队创始人简短介绍了正在做的项目是什么、团队成员组成、发展需求与问题。随着团队间的熟悉,交流会的气氛逐渐热烈,不少团队负责人很快展现出了开拓、合作的领导特质,一边介绍自己的项目,一边向其他团队发出合作邀约。

朴农生态产品服务平台创始人刘奂岑自我介绍

随后,创客空间管理办公室代表学生工作处组织与会团队共同进行了入园必备知识学习。首先,办公室介绍了入驻学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可以获得的最新创新创业资源与政策支持,其中重点介绍了学校对创客空间的孵化实践进行的场地资源支持、资金支持、双导师指导、比赛推荐与展示服务等,并鼓励欢迎驻园团队有任何问题随时咨询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接着,与会团队在办公室带领下一起认真学习了创客空间管理制度,尤其是创客空间管理办法、团队考核暂行办法以及安全管理规定,引导所有团队规范遵守创客空间管理规定,共同营造更加和谐、有益于双创实践的创客空间环境。

入园教育大会上,所有新入驻团队及成员认真签订了创客空间入驻协议书与安全承诺书,并领取了涉及门禁、就餐、停车、网络等驻园软、硬件设施服务资源。

大会最后,吴彦宁代表学生处领导班子讲话。吴彦宁指出,首先各团队要珍惜入驻创客空间的机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支持与服务,创业实践中有问题和需求及时反馈;其次,所有团队要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创客空间有序良好的环境;最后,期望各团队之间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不断创新坚持实践,带着一份坚定走下去,相信大家终有真正的收获与成长

据悉本次新入驻15支团队,团队项目类别丰富,与专业关联度很高,例如,生物监测、肉品质量监控、昆虫保护、宠物养育与检测、设施与一体化农业、艺术表演等。团队负责人分布专业与学院广泛,分别来自15个不同专业,分布在植保、理学、生科、园艺、草业等10个学院。学历层次呈阶梯式,其中包含2名毕业5年内初创校友、3名在读博士 、3名在读硕士、7名在读本科生。本次教育大会是基于当前团队项目的新特点而展开,是2019年新团队入园教育活动项目的核心内容,也是2019年大学生创客空间推进实施双创实践模块化、项目化、精细化管理服务目标内容之一。会后,创客空间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通过线上线下问卷座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各驻园团队需求,为逐步推进更具针对性的驻园服务提供有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