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感恩铭于心,诚信践于行”国家助学贷款签约暨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6日 10:3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19年“感恩铭于心,诚信践于行”国家助学贷款签约暨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共有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在正式签约之前,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宫佳提醒学生们树立正确消费观,拒绝不良网络借贷,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熟悉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警惕不良网络借贷;提倡学生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毕业后按时还款或提前还款,以促进我校助学贷款工作能良性循环下去,让众多在求学路上遇到困难的学生能顺利获得助学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则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定义,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个人征信系统进行了解读,同时以各种案例向贷款学生普及了诚信贷款、诚信还款的重要性。



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立即进入助学贷款签约环节。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对贷款签约的要求进行了解读,确保签约活动顺利进行。为配合合作银行,并且更高效、更好地完成助学贷款申请、审核、发放等工作,今年我校继续使用“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系统”,结合我校网上办事大厅“助学贷款申请”模块,指导近100名学生完成国家助学贷款线上申请。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前提。我校坚持每年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提醒毕业生及时偿还贷款,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主动还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