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处举办“格式塔治疗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09日 13:29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费俊峰老师应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邀请,为学生工作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格式塔治疗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献斌主持,我校心理工作者及各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费俊峰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格式塔、格式塔心理学产生的背景、主要代表人物及其影响,同时,他结合新入校“00后”大学生的特点,与大家分享了相似法则、接近法则,并提出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结合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背景来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最后费俊峰老师结合实践案例对辅导员与学生的交流方式进行指导,并对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

 

           

           

           

 

  学生工作部(处)每学期都会为我校学生工作者举办此类心理辅导和沟通技能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紧扣实际,为辅导员与大学生的沟通提供了方法指导,特别是对新入职的辅导员在具体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