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三期“不负青春,开创未来”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主营结营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11:39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第三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于10月19日启动,其中主营环节共持续9天,于10月27日落下帷幕。来自16个学院共100名同学通过遴选参与了本期训练营。训练营主营内容包括创业生涯探索、创新创业思维与项目策划、互联网思维与销售运营、实地参访四个模块,校经管学院副教授张秋林、校人文学院副教授余德贵、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莉莉、南京泉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胡亚军、南京番茄娱乐传媒联合创始人张晓丽、华普亿方集团江浙沪培训总监谈双才、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综合科主任董淑凯、懒猴洗衣联合创始人曾凡功、渔管家物联网科技创始人陆超平、MR.M实用英语创始人罗承栋担任了本届训练营导师为学员们授课。 

在创业生涯探索模块,首先,导师们引导学员们对创业生涯进行了外部探索:在为学员分组、角色分工后,周莉莉结合破冰活动为大家讲解了创业团队搭建原理;余德贵从项目、团队、模式等维度讲授了未来农业创意与创业;曾凡功、陆超平、罗承栋三位南农青年创业人才在圆桌访谈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人生体验、大学与人生发展的思考。接着,周莉莉帮助学员认知自我:她讲述了自我优势、兴趣和价值观的概念,引导学员练习与探索。最后,通过指导学员制作梦想板等活动,引导学员为大学发展乃至人生发展确立初步目标方向、自我认知和帮助学员认知自身优劣势,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加强自我管理和团队合作意识。

 

 

 

在创新创业思维与项目策划模块,首先,张秋林围绕大学、营销、人生三个方面,讲授了创新思维与大学发展,强调大学里学习知识对于创业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市场营销的思维模式、人才培养目标和销售工作特点等方面,讲授了市场营销与思维,启迪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关爱民生、担起重任和使命。最后,谈才双讲授了商业计划书,从个人情况、市场评估、营销计划、组织结构、财务与投资、销售与成本等讲述了撰写要求和技巧,发布了相关任务。 

 

 

在互联网思维与销售运营模块,首先,张晓丽讲解了互联网经济和新媒体运营,她以淘宝名人效应、网红县长、变现效率作为三大切入点,详细叙述了新媒体环境下应当如何进行品牌管理和创业传播,她将创客空间已有的创业产品分配给各小组并布置了相关的新媒体运营方案任务,促进学员获得更深层次的知识体验。接着,胡亚军讲解了销售原理与自我推销,他结合销售实务与生动案例传授营销技巧,着重分享了共情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表达能力方面的心得与经验。 


 

 


在实地参访模块,在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学员们参访了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业中心,学习了农高区发展历史与现状、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建设成就以及产业规划。接着,参观了O2O体验馆和南京白马现代农业星创天地,其中,溧水“无想田园”等创新农业品牌让同学们了解到农业的多样化的发展形势。最后,董淑凯带领学员们参访了南农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他讲解了园区的各类科教项目和双创项目,重点展示了渔管家智能水产养殖项目。


 

 


    在未来的21天,学员们还将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导师作业,最终设计形成创业项目计划书并路演展示,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