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处党支部开展“南湖红船忆初心,牢记使命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7日 08:36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工处党支部于10月25日赴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南湖红船忆初心,牢记使命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6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广场上,支部书记刘亮同志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洪亮、激昂、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党员们牢记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念。走进纪念馆,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展现在眼前,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场景,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佳话到不同历史时期建党的历程回顾,整个纪念馆陈列着大量的照片、影像、手记等史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勠力前行的建设奋进史,大家跟随讲解员,边走、边看、边听、边悟,共同重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

     

随后,党支部成员前往南湖红船所在地进行参观。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98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完成了最后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中国革命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新的篇章。从1921年到2019年,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中流砥柱,一路引领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畏险阻,奋勇向前。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南湖作为革命摇篮的历史意义。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动力之源,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党创立时期坚持和实践自身先进性的历史明证。

     

此次“南湖红船忆初心,牢记使命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工处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船精神指引下,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