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11月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7日 08:5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11月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黄绍华首先对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总结。他指出,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黄绍华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感受并勉励全体辅导员。第一,只要努力就可以补齐短板,就会有效果;第二,做任何事情的投入和收获是成比例的;第三,做事情的态度会从结果中反映出来;第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技能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检验。


黄绍华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守底线与原则,重点抓好课堂纪律、宿舍安全和卫生以及学生活动的审核把关等工作;二是要回归聚焦学生工作的本职与主业,深入准确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基本情况,梳理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对“三全育人”、学生工作“四大工程”和“五育一导”等的思考和理解;三是要关注自身的职业发展,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做好风采展示,加强工作研究,提高工作的政治站位。

会上,相关科室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