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长陈发棣一行专题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5日 17:07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校长陈发棣专题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陪同调研。

学生工作部(处)长刘亮、副处长吴彦宁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校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调研,并通过校园招聘活动“不离线”、就业指导工作“不脱线”、管理服务工作“不掉线”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

刘营军指出,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围绕就业认识的提高、就业能力的提高、就业质量的提高三个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挖掘和推送就业信息、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校院各级要进一步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确保各项就业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陈发棣对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全校上下要在服从国家防疫大局、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组织好。面对新形势、新途径,发挥校院两级优质用人单位资源库的作用,扩大网络招聘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二要宣传好。向学生和用人单位双向宣传学校的学科优势,为毕业生求职注入强心剂。三要指导好。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提升工作,适应网络招聘对毕业生的新要求、新考验。四要服务好。针对目前滞留重点疫区毕业生、考研调剂学生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精准、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