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13封信,213本书,跨越千里温暖每一个滞留湖北的你

发布人: 教管科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4日 08:43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见字如面。这个特殊的寒假一定很难忘吧”;“同学,身在湖北的你让老师牵肠挂肚,总是忍不住的每天问问你过的怎么样,是否康健无恙”;“亲爱得同学,我想跟你分享一个关于‘加油’的故事,这个故事与武汉有着很大的关系哟”;“滞留湖北的同学,请一定相信老师,相信母校,相信国家,战疫即将胜利,待春光明媚重逢的日子,真想抱抱你,道一句‘别来无恙’”……213封信,213本书,213个跨越千里的问候,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给了滞留湖北的学生无尽的暖意。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的部分辅导员老师给滞留湖北的213位同学每人寄去了一封手写书信,与信一同寄去的还有213本书,涵盖科学、人文、散文不同类别,这些书都是来自于一位老师匿名的捐赠。谈及策划这次活动的初衷,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刘亮表示,在学校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动态调研”中,一些湖北地区同学的反馈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调研中,有近20%滞留湖北的同学表示居家隔离会担忧也会有一些害怕,每天无所事事很空虚,希望得到学校的帮助。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一些实质性的举措与滞留湖北的同学建立密切的联系,除去微信群、QQ群这些常规的信息化手段外,我们希望做的更细致、更扎实,尽一切努力去温暖为了战“疫”胜利而坚守湖北的同学们,因此便开展了此次活动。号召辅导员老师给滞留湖北的同学手写书信,千里寄相思,希望这些文字与书籍能够带给他们战胜一切的力量。同时,刘处长表示,为了建立长期联系,这些书信的落款不仅有老师的姓名,还有老师的联系方式,当滞留湖北的同学遇到烦心事想吐槽,或是只是单纯的想找人聊天的时候,同学们都可以通过信息或书信的方式与这些老师联系。 

来自植保学院坐标武汉的张瑞峰同学在得知自己即将收到学校寄来的书、信后激动不已,他表示,学校为了我们真的用心了,特别激动也特别期待,有一种当年等录取通知书的感觉。他说,自己一定会响应学校的号召、响应国家的号召,继续坚守,等疫情结束后想给母校一个大大的拥抱。

 

值得注意的是,手写书信的这数位年轻的辅导员老师也是从各地返宁,在解除14天的居家隔离后投入到了学校的战“疫”一线,“召即来,来即战”,他们将在今后一段时间24小时驻扎在南农校园,全身心投入学生返校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