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创客空间团队分享“梦想和野心成就核心竞争力”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09:44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创客空间“欣家民宿”项目创始人张宇欣走进三创学堂分享她的创业故事。在读研究生、连续创业者、高颜值女生,这几个身份让大家充满好奇,来自校创客空间及理学院的80多位同学进到直播间聆听分享

首先,张宇欣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从简单的面膜销售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探索;到打造“真格格”文创品牌,抓住城市特色进行产品设计,获得了市场认可并被上市公司收购;再到后期创办了民宿项目,并以音乐工作室为流量入口,成功获取了稳定客源。从孤生一人,到聚集南农、南航、南理工三所高校志同道合的学生组成了高学历运营管理团队,团队的力量越来越强大。目前,团队已将“欣家文创”、“欣家民宿”、“欣家音乐工作室”三块业务融合发展,市场效果良好。接着,她结合近几年的创业实践,讲解了考虑自己最擅长什么、选定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对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对消费者进行洞察、对竞品进行分析、思考产品核心竞争力六个创业核心步骤和相关技巧。最后,她讲述了自己经历过的核心成员流失的挫折、疫情下业务亏损的压力,分享了期间梦想和野心对自己的重要支撑,以及自己采取的线上沟通和线下走访的补救措施。张宇欣用自己六年的创业经历,告诉大家,“怀揣梦想、历经困难也始终坚持”,这是创业成功者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围绕在校创业与学习平衡、疫情期间创业困难应对、对在校学弟学妹创业的建议等多个问题,张宇欣为学弟学妹一一进行解答。随后她还与创客空间团队就创业六个核心问题进行线上微信群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此次分享会是三创学堂在线课堂“抱团分享会”的第四期,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承办。“抱团分享会”旨在发挥朋辈的力量,通过创业实践心得和项目最新动态的分享,碰撞出创意的火花,后期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