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4日 14:37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从上至下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校内、校外学生群体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要认真开展毕业生工作。针对就业工作,他强调,要做到部门与学院相结合,持续不断地抓好就业工作,既要牢牢把握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指导,也要加强毕业生离校后的密切联系,切实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针对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做好不同类型学生的摸排工作,前置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毕业生的离校教育引导。

三要做好学生期末考试、毕业答辩教育引导工作。他提出,要针对线上考核新形式,做好教育引导,做好特殊情况的应对,确保学生考试、答辩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四要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始终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线,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手段和方式。

五要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指出,要针对在校生和未返校两部分学生群体,主动策划有针对性的线上心理辅导、团体辅导等,做到点面结合,重点关注存在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就业困难的特殊学生群体,做好个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会上,动物科技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就目前非毕业班学生在思想、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基本状况、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