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20年度大学生创客空间入驻线上路演评审

发布人: 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18:39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2:00,我校2020年大学生创客空间申报入驻线上路演评审在钉钉直播平台正式开展。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姜鹏飞、英泰力资本创始人樊国民、江苏创业者服务集团董事长连文杰、创业校友、南京全给净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有、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勇等五位校内外专家担任本次云评审导师。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出席线上路演活动,14个项目团队负责人与50多名师生观摩路演评审活动。本次线上路演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首先,吴彦宁代表学生工作处致辞。吴彦宁表示,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依托自身学科优势,构建了“四项结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学校努力加强场地、资金、指导等多方面建设,打造了以农业科技创业项目孵化为重点和特色的大学生创客空间,迄今已累计孵化近90个项目,大力促进了学校的创业实践教育,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鼓励参加入驻申报的团队以本次路演为契机,进一步锤炼项目并发展壮大。

路演阶段,每个团队首先主要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前景、团队构建等方面,进行6分钟项目PPT展示。各团队精心准备,路演直播现场气氛热烈。抽签首个上场的是2018级在读硕士程旭,他路演的项目“瓜稻虾菇有机种植体系”,引起评审导师们的浓厚兴趣和关注。“绛引珠——一款食用油新鲜度可持续检测产品”项目创始人为食品科学与工程方向2020级在读硕士杨子懿创办,项目关注食用油质量安全检测,研发检测食用油新鲜度的新材料绛引珠,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健康监测专家”团队路演的“猪瘟快速检测”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猪瘟核酸检测荧光试纸条检测卡,操作简单并可以实现快速检测,团队致力于降低生猪养殖生产风险、保障食品安全;2017级在读本科生、来自西藏的嘎松丁多,有感于家乡贫困,正在实践“电子商务进西藏农村”项目,规划从产品体系、物流平台等方面着手,利用互联网+农业挖掘和推广家乡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致力于帮助家乡百姓脱贫致富。五位导师对14个项目的路演,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与点评,重点考察项目的可行性,对团队本身也是一次很好的线上辅导,令团队受益匪浅。路演结束后,学校将结合路演成绩和创客空间工位情况,经全校公示,安排优秀创业团队入驻校大学生创客空间。


 

 

 

 

 

据悉,2020年度大学生创客空间申报入驻于5月初启动,截止5月25日收到来自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交的15份项目申报材料。经过资格审核,14个项目入围路演评审环节,创业实践领域涉及农产品生产、农业产品新零售、生物技术、新材料及互联网+服务等;14名创始人中有4名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其中3名为毕业5年内校友,创始人来自植保、食品、经管、工学等12个学院。6月上旬,华普亿方集团培训总监谈才双、南京方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健权和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余德贵三位创客空间导师,应邀为14支团队进行路演答辩的一对一辅导,帮助团队认真分析项目可行性、项目优势与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