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

发布人: 教育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17:42    浏览次数:

7月9日,我校召开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绍华主持。



李献斌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各位新入职辅导员一是要深度了解学校、学院,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干劲和坚定的信心迎接工作;二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履行辅导员职责;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按要求参加各类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最后,他勉励大家深入实践、不断学习,“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黄绍华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辅导员工作要做到“八个有”,即“脑里有法、眼里有光、脸上有笑、肩上有责、心中有爱、腹中有墨、手中有技、脚下有力”,勉励大家走好岗位第一步,做到职业生涯规划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在新的工作平台上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会上,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沟通交流了新入职工作期间的困惑及希望得到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下一步,学校、各学院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岗位要求和工作内容,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履行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