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处党支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4日 16:5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学工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于7月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四个一”系列行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献斌主持。

7月1日上午,学工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课,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等,庆祝建党99周年。


7月14日上午,党支部开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都分享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切身工作体会,以及身边发生的战“疫”故事。其中多位老师提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组织的强大力量引领下,大家都在创新中都得到了成长,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希望在平凡岗位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工处党支部组织围绕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优创等内容,召开工作推进会,邀请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邵刚,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与优秀成效。为更好的实现党建与专业的双螺旋结构建设,邵刚书记以“党建专业‘双螺旋’——扎实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为主题,明确提出了植保学院支部建设的三个导向与三“双”原则,详细介绍了包括思想政治引领工程、党建体系完善工程、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在内的五大工程建设实施方法。他将支部建设落在实处的经验分享,使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对学工处党支部未来的党建工作顺利开展与创新落实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副书记李献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思想激情与奋斗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常态化战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