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吴德婧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推荐人选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16:24    浏览次数:

近日,经组织推荐和一轮通讯推选,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入围候选人揭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德婧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高校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74名)。

“军营淬火献青春,战‘疫’一线显担当”是吴德婧事迹的真实写照。入学前,她保留学籍参军入伍,期间获嘉奖一次,获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退役复学后始终牢记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今年寒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自大年初三起跟随家乡民警前往高速路口和浙江江西省际卡点执勤,服务持续一个月。曾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人物、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三等奖等荣誉。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从报国从戎的一个兵,到学生组织的“一块砖”,再到疫情防控的“一堵墙”,吴德婧通过自己的奋进担当,自觉践行“诚朴勤仁”校训,很好地展现了南农学子的精神风貌,值得同学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