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季闭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人: 李柯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18:31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牧原杯”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五届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季闭幕式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

大赛邀请牧原集团江苏区域环保部经理封浩臣、牧原集团江苏区域招聘负责人张浩、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聂文俊、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兆同、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担任评委。牧原集团江苏区域拓展事业部经理秦少军、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和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五个月的紧张筹备和层层选拔,本次大赛共有11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自我展示、职场体验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自我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分别展现了有机农场种植研发专员、动物疫病检疫员等11个不同类型的职业目标,并介绍了自己路径规划;职场体验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对目标岗位的具体实践,分享探索的过程中对职业能力和职业角色的理解;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着重考察了选手们的职业能力和职业可行度。选手的表现获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赵日那和王柯岚两位同学分别以植保生防科研工作者和信息农业教学科研者的职业目标展示荣获一等奖,郝文溯等九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对本场比赛做专家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果,参赛选手充分运用职业生涯规划课的所学知识,制定了清晰细致、切实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将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有机结合,更好的完成从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实现自己的梦想。牧原集团江苏区域拓展事业部经理秦少军做交流分享,他对参赛选手的现场展示给予肯定,与选手们分享了保持初心和在早做规划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1A411

本次赛事由牧原集团赞助,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南农学子知农爱农精神,普及生涯规划知识,提高自觉规划学业与职业的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立足三农,扎根基层的就业择业观。

3428E

比赛结束后,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季闭幕式正式开始。闭幕式上以视频形式回顾了这一年来的各项活动,包括生涯人物访谈大赛、简历制作大赛、模拟面试大赛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及多项求职辅导类活动,每一项活动都吸引着大批同学参加,带给同学们不同的职业生涯体验。最终,公共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了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季活动“最佳组织奖”,颜玉萍等6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