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18: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对受资助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同学们躬耕大地的使命担当和热爱祖国的爱国情怀,10月10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躬耕大地心怀山海,爱国励志育人筑梦”主题教育观影活动,五十余名受资助学生一齐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发生在浙江千岛湖、贵州黔南苗寨、陕北毛乌素、东北乡村和首都北京的五个精彩故事,从热心市民、乡村发明家、支教老师、治沙英雄、基层村干部的视角,呈现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农村的巨大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而会心欢笑、时而热泪盈眶,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孜孜奉献的情怀。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讨论剧情,分享感想。纷纷表示,看着电影就联想起自己的家人亲友,既感同身受,也坚定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强、勇敢追梦、奋发圆梦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