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营淬火献青春,战“疫”一线显担当——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2019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风采展评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15:04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7日,“2019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风采展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经学校推荐、专家初审,26名来自全省高校的提名人选在舞台上各展风采,为了“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荣誉展开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7级优秀本科生吴德婧在舞台上展示了“投身军旅,铿锵报国不输须眉”、“退役复学,严格要求全面发展”、“一线抗‘疫’,力所能及彰显担当”的先进事迹。

投笔从戎是她十八岁的担当,退役复学点燃她新的梦想。她在军营里淬火成钢,在学校里奉献成长。从报国从戎的一个兵,到学生组织的“一块砖”,再到疫情防控的“一堵墙”,移的是驻地,不移的是忠诚;换的是任务,不换的是使命;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生命里最高的信仰。她孜孜不倦,果敢刚强,她努力用自己的光温暖着、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个优秀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榜样就是一座丰碑。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发挥榜样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后续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将进一步做好以吴德婧同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选树宣传,切实推进资助育人工程,夯实资助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