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11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教育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5日 16:25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11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吴彦宁出席会议,各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主持。

黄绍华围绕学工队伍建设、学生思政教育两个方面做了强调。第一,在学工队伍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的作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促进学院内部沟通;要结合学院实际,推进实施年级辅导员制度;要调动学生网格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架构通畅的五级信息网络;要梳理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关系,加强工作联系和交流。第二,在学生思政教育方面,要做好相关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总结凝练好学院工作特色,依托项目持续推进工作开展;要形成校院合力,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邀请名师大家进校园;要做好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将工作落到细处、实处。黄绍华勉励辅导员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事业上的奋斗者。

会上,李献斌围绕民族风俗习惯与宗教习俗对大家做了培训,并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区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吴彦宁就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