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人: 顾维明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18:00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副部(处)长李献斌、吴彦宁、副部长黄绍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各科室负责人及2020年全体新入职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绍华主持。

会上,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各科室负责人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行为规范管理、本科生招生、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综合测评、奖惩与资助、社区学生管理、民族学生事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理论和实务培训。

刘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新入职辅导员的饱满热情与积极干劲,他表示从事辅导员工作是一项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的事业。刘亮从什么是辅导员、如何做好辅导员等方面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强调新入职辅导员首先要尽快适应角色,制定职业规划;积极参与培训比赛,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多与学生接触,对学生严爱有度,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培训学习巩固了自己的理论基础,提升了业务水平,也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理解和感悟。